快新聞/阿姨你的口罩呢? 新北婦未戴口罩闖銀行遭驅離
阿姨不戴口罩。(圖/取自YOUTUBE頻道)

台灣疫情升溫,台北市、新北市在15日已升為第三警戒,今天上午在新北市汐止中正路上的華南銀行,一名婦人不聽勸未戴口擋在門口,警察到場後說明法規給婦人聽,婦人仍靠在櫃檯不為所動,最後經保全、警察驅離才走出門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大醫院駁斥院內感染 院長曝急診篩檢陽性率達10%

台灣疫情拉警報,雙北早已升為第三警戒防疫階層,不料竟還有民眾不遵守法規,在公共場合不戴口罩。

今天網路流傳出一段婦人不戴口罩闖銀行的影片,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婦人未戴口罩,並神色自若的靠在櫃台上不走,警方到場後說明法規給婦人聽,保全勸導婦人未戴口罩就需要離場,最後這名阿姨才不甘願地走出銀行門口。

影片一發布,網友紛紛說「直接拍照開罰就好」、「老鼠屎」、「真的不聽勸」等氣憤留言。

警方表示,根據的防疫法規,在營業和公共場合未落實戴口罩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,經勸不聽者,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,由地方政府裁罰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案1886雲林足跡一天變三天!足跡點大消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