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今確診數稍降疫情趨緩? 陳時中:一天數字上下不代表疫情控制
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疫情升溫,今日新增240例COVID-19,相較於昨日新增的333例下降不少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直言「一天上下不足以代表疫情的控制」,他認為並不樂觀看待今日病例數稍微下降。不過陳時中指出,萬華幾個熱點的陽性率慢慢在縮小,但還是不能依幾個數據就說是疫情往下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240例本土!指揮中心:新增2例確診死亡、累計共14例

昨日新增333例本土確診,今日新增240例,今日確診數較昨日下降93例。外界想問這是否代表疫情獲得控制,陳時中直言「一天上下不足以代表疫情的控制」。

陳時中表示,採檢上有時間差問題,要看的應該是整體發展趨勢,不是單日上下數據。他也說,當然希望這是一個往下降的指標,但「不會樂觀看這件事」。

不過陳時中提到,萬華等幾個熱點、熱區,快篩站第一天的陽性率是11%、第二天是9.7%、第三天10%、昨日是7.9%。他說明,篩檢的人沒有往下降 ,絕對數從前天的245到昨天的95,這代表這區好像有一點「慢慢在縮」。

即便如此,陳時中強調,沒辦法在這麼短時間用簡單數據,就說疫情往下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退休司機涉嫌冒用「花蓮市長魏嘉賢」名義 宣布停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