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升溫!東洋證實有員工確診 合庫新北1名內勤同仁確診

國內武肺疫情持續升溫,國內生技業首例,東洋證實有一名員工確診為陽性,金融圈也傳染疫,合庫銀行新北地區內勤單位一名員工確診,合庫強調,這名員工負責文書類作業,並非第一線櫃檯人員,不需要直接面對客戶,也已採取緊急應變處理。


更多新聞: 英防疫鬆綁開放室內聚餐、看電影 民眾迫不及待衝酒館開喝!

東洋在昨天(17日)接獲一名員工確診,不過東洋也強調,在消息傳出前,早已拍板定案,本週上班日開始,總公司啟動居家辦公,另外,工廠部分,也已啟動分流上班,營運不受影響。

金融業也傳確診個案,合庫銀行證實,昨天(5/17)傍晚經衛生單位通報,一名新北內勤同仁確診,公司已緊急應變處理,當日迅速安排進行全棟消毒作業,並啟動備援機制,據了解,此名員工病情漸好轉,但合庫考量同仁健康狀況,以及全力降低染疫風險,對於這名確診者鄰近區域的所有員工,改為居家辦公,在居家期間,加強自我健康監測與管理,也請鄰近其他內勤單位全力支援,另啟動部分人員居家辦公計劃,以確保營運不中斷,也將滾動式精進防疫措施,隨時調整各項防疫作為。


(民視新聞網/李雯珂 林東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各級學校停課!「防疫照顧假」Q&A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