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確診人數又揭疫苗抵台時間? 周玉蔻霸氣喊頒獎1千萬元

繼週日在疫情記者會前兩小時, 揭露確診人數後,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週二(18日),再度在臉書發文:「今天的獨家好消息:疫苗兩批五月底、六月中旬,按時程抵台!」,再度引發熱烈討論,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日前就質疑,是否指揮中心提前洩漏資訊給特定媒體人?表示已經檢舉要求指調查;疫情記者會上,也有媒體詢問陳時中相關問題,對此周玉蔻臉書發文嗆辣回應,強調若有人找到她與陳時中的通聯記錄、私下見面或打探消息的証據,就退出媒體圏並頒發獎金1千萬元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106例足跡曝! 曾去過三和夜市、景安家樂福、碧潭大潤發

周玉蔻發文開頭寫道,致乳臭未乾的記者、長相鄙陋的「名嘴」、膠原蛋白流失的老立委及小婢女級小民代,強調自己做媒體記者以來,就以獨家新聞打遍天下無敵手聞名!手下敗將不計其數;1986年還獨家專訪打敗馬可仕的菲律賓女總統克拉蓉,獲得聯合報創辨人王惕吾頒發獎金一萬元,而且當時的匯率是40:1! 

她也澄清,自己沒有陳時中的line,近一年來從來沒打過任何一通電話給陳部長,除了電台、電視節目專訪,從未私下會晤。唯一一次是去年初,疫情爆發後,發了一則訊息邀他專訪,結果,陳時中沒理他。強調若有人有自己向陳時中,打探消息的証據,就退出媒體圏並頒發獎金1千萬元。


周玉蔻也解釋,自己每天都大概想知道病例人數,是因為跑新聞希望有多一點準備時間,何況還做電視節目;至於16日那天提前揭露確診人數,是因為那天是假期,大家都在家裡,只是寫一小段讓大家紓壓一下,免得很多人都在猜。但是禮拜一以後,自己就沒有寫任何跟病例有關的,反倒禮拜一(17日)讓股市大跌的人是柯文哲,當天北市府在10:30盤中開記者會,還說確診人數增加,「就表示他很白目,而且他不了解股市跟他所頒布資訊之間的關係」。

至於揭露疫苗抵台時間,周玉蔻強調,早上蕭美琴有說要爭取拜登釋放的疫苗,而且在同一篇網路新聞裡有提到蕭美琴說,莫德納可望在五月底六月中旬到達;再加上兩個禮拜前訪問陳時中,陳說另一批AZ疫苗五月底到六月會來,「所以兩個資訊一比對,我就去查證了解,我也曉得可能老共會政治干擾,我只是把得到的消息來報導」。周玉蔻認為,雖然媒體跟指揮中心跟國家有一個默契,但是記者也不是奴才,在台灣的新聞界流行當奴才,這樣大家一起變奴才,所以就不必好好跑新聞嗎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國唯一!「這所國小」決議維持正常上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