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走在路上人家看我好像鬼一樣」 馬國畢扛5千萬賭債全為她
藝人馬國畢和自己的乾兒子「銀雨」分享,自己如何挺住5000萬債務帶來的壓力。(圖/翻攝自銀雨 YouTube 影片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曾在螢光幕前光鮮亮麗的藝人馬國畢,因迷上美國職棒簽賭,欠下將近5000萬元賭債,2013年遭媒體曝光,仍欠債千餘萬元,之後持續努力還債的他,兼差做過Uber司機、直播拍賣玉器,陸續償還掉大筆債務,近日他分享自己一路走過的歷程,認為能從欠債風暴中挺住,關鍵在於心態,更透露自己其實最在意女兒,怎麼看待他這位爸爸。

更多新聞: 萬華成「外送」禁地?愛莉莎莎險「等嘸外送」 嘆:得來不易的一頓飯

藝人馬國畢是遊戲實況主「銀雨」的乾爸,面對乾兒子問到自己如何挺住龐大賭債的壓力,他一度激動到紅了眼眶,表示「如果認為自己沒這麼衰,會欠一大堆錢」,那可以想想他這個慘痛案例。

馬國畢談起欠錢的日子,他表示自己非常的迷惘,曾有一次停等紅綠燈的時候,他驚覺不知該往左轉,還是右轉,頓時產生人生失去方向的感覺,當然也曾動過輕生念頭,當時別人打電話找他都是要錢,而他打電話給別人只有借錢,連走在路上,其他人看到他也跟見到鬼一樣。

走過5000萬賭債風暴 男星溫情向女兒喊話
馬國畢表示自己欠債的日子,只要走在路上,其他人就跟看到鬼一樣。(圖/翻攝自銀雨 YouTube 影片)

不過馬國畢調整好心態,認為「面對問題就先解決一半」,如果逃避問題肯定會增加一倍以上,為了儘快將錢還給當事人,只要合法、有發展性的工作,他都會去嘗試,「因為沒有不勞而獲的事」,對於這段努力還錢的日子,他悟出「要對自己負責」,而他也希望在自己女兒心中,是一位「負責任的爸爸」。

走過5000萬賭債風暴 男星溫情向女兒喊話
馬國畢勇敢面對自己欠下的大筆債務,其實是希望能讓他女兒認為「爸爸是負責任的男人」。(圖/翻攝自銀雨 YouTube 影片)

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※ 安心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
更多新聞: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?法國學者神分析 拿史料打臉:不曾屬於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