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被不合理對待《多情》角色遭領便當...江俊翰澄清是誤會「能參與任何演出開心感激都來不及了」

藝人江俊翰拍攝八點檔《多情城市》日前殺青了,在臉書上分享這一年多來演出「吳志誠」一角的心境,而有媒體報導標題寫「八點檔爆不合理對待?」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猜測角色會領便當是否是得罪誰等等疑惑,江俊翰趕緊在臉書上澄清,並表示「一直以來,我都很感恩每一次的工作,任何角色本來就一定都會有殺青的一天,能夠參與任何演出我開心感激都來不及了….小弟才疏學淺,如有讓大家誤會我文章的本意,在此跟大家道歉,謝謝你們」。

江俊翰原本內文寫道:

謝謝大家,這一年多以來對「吳志誠」的批評與陪伴.....
身為一個演員,我們只能盡其所能的,把自己的角色演好、讓觀眾能有共鳴,共鳴不管是好是壞,重點是,觀眾記住了,討論了,那就有價值了........
這麼多日子以來,常常也會為了一些不合常理的橋段或台詞而據理力爭,甚至也會糾結.........無非都是為了演出前要先能夠說服自己,這樣演出時才能自然的說服觀眾.......,但在大環境始終原地踏步甚至更往後退的狀況之下,我們很多對戲劇還充滿著期盼、還懷抱著夢想的演員、編劇和導演們,光靠我們自己的綿薄之力,永遠都無法改變既有的現況,因為,一直以來常常都是所謂的「結果」論,在許許多多「不可抗力」的因素下,只要「結果」對了,是「劇情」要的,中間該有的過程,很容易被犧牲跟忽略。
不管如何,對我而言,又再次幸運的完成了一個「不可能的任務」,對於「吳志誠」這個角色,我跟以前的任何一個角色一樣盡力......,所以我很驕傲,也很問心無愧。
再見了「吳志誠」,從今天起正式下台一鞠躬,希望多年後這個角色還是會留在你妳們的記憶中,不管是不是模糊。

江俊翰表示文章所有提到的都是針對「劇中的角色」來寫,內文指的「問心無愧」是指不管觀眾怎麼罵角色,演員們依然全心投入努力認真演出,所以對於這個角色「問心無愧」,希望大家不要誤解他的原意,也能理解媒體朋友們工作的辛苦,也很感謝因為這角色殺青有機會上各大媒體版面,讓他曝光度增加,還請大家幫忙下標題時手下留情,深怕造成誤會變成霸凌受害的無辜者。

江俊翰澄清內文寫道:

我可以理解新聞需要點閱率、更認同記者們的辛苦........,標題下得越聳動越能刺激讀者點閱甚至留言.......,但,有多少讀者是真正能夠認真看完內文,才留言下註解的。
所以各位親愛的記者大哥大姐們,我這篇文章所有提到的,都是「劇中的角色」,被「其他角色在戲裡不合理的對待而死亡」,說「問心無愧」也指是不管觀眾怎麼罵角色,我依然全心投入有努力認真的演,所以對於這個角色「問心無愧」........我真的真的很感激,因為殺青有機會再佔媒體版面,讓我曝光能見度增加,..........但我相信你妳們這種原本絕非惡意的斷章取義,卻往往意外的讓新聞中的當事人,很容易會莫名其妙的變成霸凌受害的無辜者,所以拜託大家請手下留情。
一直以來,我都很感恩每一次的工作,任何角色本來就一定都會有殺青的一天,能夠參與任何演出我開心感激都來不及了,因為劇情需要而「提早畢業」或隨著「全劇終」,這並不是身為演員會去在意計較的地方,更何況這已經是我八點檔第N次的提前領便當..........昨天po的文章,主要是針對網友覺得劇情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,簡單的解釋我們的無奈,而沒有一絲一毫的抱怨,這是有很大的差別的,小弟才疏學淺,如有讓大家誤會我文章的本意,在此跟大家道歉,謝謝妳你們。
更希望各位記者大哥大姐們,下次要使用我臉書的文章來當新聞時,看在我內文都幾乎幫你妳們擬好的人情上,下標時也請多多關照、高抬貴手,「問號」這個符號,常常會成為天大誤會的開始,感恩。

爆被不合理對待《多情》遭角色領便當...江俊翰澄清是誤會「能參與任何演出開心感激都來不及了」
翻攝江俊翰臉書
爆被不合理對待《多情》遭角色領便當...江俊翰澄清是誤會「能參與任何演出開心感激都來不及了」
翻攝江俊翰臉書

【看更多】
反派角色不好當!李又汝被網友批評「到底會不會演戲」親自回應:盡我所能去做到最好
八點檔《多情城市》口罩時尚秀!一起將口罩「戴好戴滿」不只防疫還很美麗
黃瑄生日比基尼大放送!防疫顧兒手作布朗尼  憂疫情期許人人健康平安

四季線上/林佩玟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