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2確診陽轉陰! 兩名大里男子二採陰解除隔離

台中接連出現確診案例,大里區還出現兩名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者,讓市府衛生單位疫調相當傷神,慎重起見向中央建議,再度送昆陽實驗室採檢,沒想到大逆轉,兩次檢測都是陰性,也就是說,兩名患者都從陽性轉陰性,解除隔離,至於一名68歲常出入豆漿店的男子,之前因為疫調不實要被開罰30萬,也因為由陽轉陰,因此市府不開罰。

台中確診個案增加也出現減少,在大里區活動頻繁的兩名確診者,兩次採檢都呈陰性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由陽轉陰就是解除確診,分別是案1591的大里豆漿伯,還有1886大里的食品男。」

確診者陽轉陰,這算是好消息,因為本來案1591豆漿伯,和案1886保建食品研發員,兩人足跡都在大里趴趴走,但就是找不到感染源,讓衛生局疫調傷透腦筋,決定再次採樣,還把檢體送昆陽實驗室,結果出爐,兩次採檢都是陰性。

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「這個案子會感到懷疑,第一個是找不到來源,第二就是採的試劑並沒有Ct值,我就覺得沒有Ct值,那到底有沒有什麼問題,因為加上他沒有感染源,所以我馬上要求醫院再送一套檢體,而且直接送昆陽實驗室。」

只是疫調過程,頻繁出入豆漿店的68歲男子,疑似疫調不實還說和東山高中國中部學生,有足跡重疊引發虛驚,現在二採陰性,市府說疫調不實30萬不罰了,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,「他已經不是確診者,我們可以稍稍鬆口氣,尤其他是感染源不明的現象,也傾向案號1591是不罰的。」

二採結果都是陰性,兩人將解除隔離,代表感染危機暫時解除,也讓大里區的民眾可以鬆口氣,但全台三級警戒,民眾室內外都得全程配戴口罩,落實防疫規定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