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上班 、遠距教學 筆電、視訊設備被掃貨

全台5月19日開始停課,改在家裡遠距教學上課,連帶讓筆記型電腦、視訊設備像是鏡頭和耳機等等,銷量暴增。走一趟光華商場,可以看到不少家長,一早就來幫孩子買筆電,更有業者透露,目前架上千元以下的視訊周邊產品,已經被一掃而空,更說全台根本調不到貨,恐怕要等到3~4個月後,才有望恢復正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股開盤小跌33.77點 台幣27.93開出

民眾一早就到光華商場下單買筆電,因為雙北進入第3級警戒,讓他準備要在家辦公,民眾說,「處理基本的就好了,因為好像一個星期而已,聽說筆電有比較難買啦。」

畢竟不只上班族,全國各級學校,從5月19日開始停課,改採遠距教學,因此讓不少家長,趕著來買相關產品,家長表示,「另外一台是昨天才買,結果不夠今天還要再買一台,考量實用跟價錢吧,對因為家裡兩個小朋友,不可能一次買,花那麼多錢。」

在家上班 、遠距教學 筆電、視訊設備被掃貨

筆電業者則表示,「2字頭或1字頭的筆電賣最多,而且那個也相對廠商生產的,之前的量供貨也比較少。」

就怕孩子學習中斷,家長趕緊出門幫忙買設備,不只筆記型電腦,視訊鏡頭和耳機,也是超級搶手,目前架上,已經看不到平價款,電腦周邊產品業者表示,「可能是耳麥跟視訊這一類的,會是最缺的,對需求量是最大,因為現在全台灣都可能會停銷的狀況。」

在家上班 、遠距教學 筆電、視訊設備被掃貨

不只光華商場,各大賣場也是賣到缺貨,這波熱潮也延伸到網路,不少電商平台都秀出「補貨中」字樣,像是MoMo筆電成長4倍,PC home視訊產品銷量飆到8倍,「生活市集」視訊鏡頭,詢問度提升72倍。防疫當前,遠距教學夯,相關商品,線上線下,熱度都暴增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SK海力士拚擴大8吋晶圓產能 擬收購韓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