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立光將採半年度配息 專家:為穩定低迷股價

面臨股王保衛戰的大立光,宣布今年將配息91.5元,創下歷史新高,也打算調整配息策略,今年第四季可望有半年度配息,專家認為,這是為了穩定最近低迷的股價,吸引投資人長期持有,而台股經過昨天的大漲,今天平盤上下震盪後,終場小跌13點、收在1萬6132點,成功守住萬六關卡。

更多新聞: 無懼疫情!台股基本面好到爆 謝金河:全球最強企業盈餘成長市場在這

國內僅有護國神山台積電採每季配息,但現在面臨股王保衛戰的大立光,也將跟進,採半年度配息,專家認為,是為了穩定,最近低迷的股價。

分析師蕭瑞勛解析,「最近因為基本面的關係,股價低迷那它這兩個措施下來的話,對它的股價相對性的比較吸引法人,這個是長期持有的法人,比較喜歡的一種方式,它是希望比較有長期投資的法人,進駐它的籌碼。」

大立光將採半年度配息 專家:為穩定低迷股價

大立光更宣布,今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,為91.5元,不僅創歷史新高,也是台股歷年來最高股利,收盤來到2890元,與對手矽力,以10元差,拿回股王寶座。台股則呈現震盪格局,上下波動超過260點,終場小跌13點、收在1萬6132點,交易量為4383億元,能守住萬六,就靠這兩大類股。

大立光將採半年度配息 專家:為穩定低迷股價

證交所電話響不停,整個早上,十通有五通都指定下單鋼鐵類股,中鋼繼漲停後,終場以37元作收,漲幅約8%,春雨、官田鋼紅燈一路亮到最後,貨櫃三雄,陽明、長榮、萬海,同樣亮漲停坐收。

分析師蕭瑞勛解析,「最重要還是要看現在的兩個類股,鋼鐵跟所謂的航運,會帶動其他非電子股的部份的,一個漲勢,如果說電子的話,還是看在我們講的台積電,當然聯發科現在還是稍微在整理的狀態。」

大立光將採半年度配息 專家:為穩定低迷股價

面臨疫情衝擊,台股增添變數,好在目前上市公司有業績支撐,基本面仍算穩健,就怕疫情持續延燒,專家提醒投資人,要謹慎操盤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救電力!台電提交核三廠1號機檢討報告 最快今審查完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