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、巴勒斯坦近年最慘烈衝突!喪生217巴人 含63孩童

以色列軍方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「哈瑪斯」,爆發近年來最嚴重衝突,以國對哈瑪斯控制下的迦薩走廊空襲數百次,迦薩衛生單位統計,5月10日以來已經有217名巴勒斯坦人喪命,當中63名都是孩童。16日一名小女孩被從瓦礫堆救出,雖然只有輕傷,但由於全家人除了父親都已經喪命,她受到極大心理創傷,吃不下飯也不講話。

迦薩市市中心,一名小女孩緊緊抓著救援人員,她被埋在房屋殘骸中7個小時,被救出時一臉驚恐。16日,以色列轟炸迦薩市,目的是要攻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隧道網絡,不過這裡同時也是迦薩市最繁忙的商業區域,造成三棟房屋倒塌。

女孩父親說,「我從殘骸下聽到,我小孩在呼喚我的聲音,我聽到我兒子的聲音叫,爸爸爸爸但後來只剩沉默。」

男子失去了4名兒女和妻子,唯一生還的7歲女兒,看著遠方發呆,親眼目睹親人慘況,2天來不吃不喝也不說話,身心受創,找不到心理醫師幫忙,而這一家人,只是戰爭下平民的縮影,當天以色列的攻擊行動,總共造成數十人死亡,許多家庭一夜破碎。

醫師阿爾賈羅說,「即便她爸爸在她身邊,我想她還是很累今天有好一些,不過還是處在驚嚇當中。」

12年來,以色列和哈瑪斯四度相互攻擊,許多孩童一直活在戰爭陰影之下,迦薩衛生單位統計,10日衝突以來,已經有超過200人死亡,當中超過4分之一都是孩童。無止盡的暴力循環,聯合國也深感關切。

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說,「超過5萬8千名男性女性和孩童,流離失所其中4萬7千人正在加薩,各處約58所聯合國巴勒斯坦,難民救濟工作署尋求保護。」

迦薩地區不只平民,基礎建設和醫院也成為攻擊對象,聯合國要求重啟與迦薩走廊間的商業通道,好讓物資送抵迦薩救援。

迦薩樂施會政策顧問巴霍姆說,「我在沒有電的情況下睡了幾個小時,醒來仍然沒有電你需要電,才能供水才能滿足基本需求。」

迦薩地區重點藥物也沒了,樂施會長期援助迦薩人民,不過戰爭惡火之下,有45萬人無法受到協助,而在衝突爆發前,已經有80%的加薩居民需要人道救助,面對疫情、地區衝突雙重夾擊,雖然美方喊話要求結束暴力循環,但沒有外界實際作為,迦薩人民的生活,只能繼續生靈塗炭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