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封城半年終於放寬! 民眾出門透氣 店家忙翻天

歐洲國家中,法國也是武肺疫情重災區之一,一年多來歷經了三輪全國封城。單日確診人數由上個月的每天4萬多例,下降至現在平均1萬3000例。全國接種一劑疫苗的人數已超過2000萬人。法國今天進一步解封,餐廳、咖啡廳、博物館、電影院等開放營業。雖然還是要遵守防疫規範,但民眾和店家都很興奮。巴黎的咖啡店一早生意就好的不得了。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全國三級警戒!  總統蔡英文下達三大任務「齊心抗疫」

咖啡、可頌擺滿餐盤,空出來的右手再拿一盤麵包。巴黎大小咖啡店的服務生忙得不可開交。封城半年,終於等到這天了。

封城半年終於放寬! 民眾出門透氣 店家忙翻天

客人說,「我每天都來連週末都來,一大早就來享受安靜的時光,我超期待回到過去的生活,重做過去的自己。」

全法國的餐廳、酒吧、咖啡廳、非必要商店、電影院、博物館等文化活動場所,19號有限度開放。餐廳、咖啡廳等必須提供戶外坐位,可容六人一起用餐,不過客容量不能超過正常容量50%。電影院、劇院等最多只能有35%的客人,上限為800人。進博物館前也必須先預約。雖然有種種限制,但民眾還是超興奮的,從前一晚就開始計畫迎接新生活。

封城半年終於放寬! 民眾出門透氣 店家忙翻天

客人說,「今天醒來時心情很好,就算今天要工作一整天,我還是很開心,晚上要和朋友見面,我們會重回過去的生活步調,我們的年輕時光。」

事實上,法國自5月3號就已開始解禁,首先是解除國內旅遊禁令,民眾不需攜帶證明文件就可到離家十公里外的地方。目前,全法國還是有晚間7點到9點的宵禁令,法國政府計畫到6月底時,這個宵禁令全面解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感冒病患疑似確診 禾馨醫療:後送採檢結果為陰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