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增永和、新莊、土城三快篩站! 全台徵召320耳鼻喉科醫師投入社區採檢

雙北快篩站連續幾天都人潮爆滿,板橋篩檢站一早再增100名額,但400個名額仍在20分鐘內秒殺,不少人頂著烈日來卻撲空,又氣又無奈,新北市長侯友宜決定在永和、新莊、土城,新增3個快篩站,下午啟用,指揮中心也徵召320名耳鼻喉科醫師,將陸續投入全台社區採檢,希望更快找出感染者。

天氣炎熱,疫情同樣發燒中,板橋篩檢站一早開放名眾領取號碼牌,不少人天沒亮就來排隊,民眾自備板凳早早排隊,來搶現場公費快篩名額,甚至有民眾,由於有萬華活動史,秀出收到的細胞簡訊,希望早點獲得採檢機會,板橋篩檢站週三(19日)再增加100個快篩名額,無奈上午8點發號碼牌,還是在20分鐘內搶光光,撲空民眾一臉無奈。

採檢撲空民眾說,「我7點多來就沒排到了,她是護理人員一定要篩,而且我們跨區,都不給我們上班要怎麼辦,掛急診室都額滿,不給我們看,我們現在去中興醫院,看有沒有名額。」,新北累積465例,加上中和超車日增33例,成為全市最多,板橋也日增26例。

新北市府趕緊宣布增加篩檢站,永和耕莘醫院、部立樂生療養院以及土城醫院,週三下午馬上啟用,全台320名耳鼻喉科醫師,也宣布投入社區採檢,耳鼻喉科醫師黃國欽表示,「因為耳鼻喉科在整個的專科訓練上,是有這方面的訓練,所以對我們來講,我們比較熟悉,如果真的需要我們支援,當然我們也願意放下診所的工作來支援。」

疫情當頭,不少醫師也願意放下手邊工作,投入相對有風險的採檢任務,除了增加社區擴檢量能,也顯示此時的醫療資源,真的沒有浪費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莊柏驊、廖松筠、SNG 新北-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