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源給重症!指揮中心規劃加強版集中檢疫所

本土病例連環爆,為了把醫療資源保留給重症患者,指揮中心將會安置輕症或無症狀者,入住加強版集中檢疫所,目前全國一共有4500床,未來將會再擴增2000床,而疫情熱區新北市,也宣布徵用飯店當集中檢疫所,預計周五就能啟用。

更多新聞: 瓦城泰統全面暫停內用 董座徐承義致信同仁承諾「不減薪、不裁員」

雙北市成了疫情重災區,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要徵用飯店,安置輕症患者當集中檢疫所,預計21日啟用!

侯友宜表示,「我們今天特別徵用一個旅館,有183個房間,1人1室,有醫護人員和警力全天進駐」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透露,「台北市一直都有安心檢疫所,大概200多床,中央也把陽明山檢疫所交給我們調度,也有200多床 ,那我們現在徵用的旅館預計也有200多床 ,接下來目標是1000到1200床」。

為了把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,指揮中心規劃設置「加強版集中檢疫所」,安置輕症或無症狀者,目前全國有39處集中檢疫所,一共4500床,已經使用2500床,陸續將再擴增2000床。

醫療資源給重症!指揮中心規劃加強版集中檢疫所

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,「第一個就是說,加強版檢疫所有很足夠的醫護,第二個,每天會有多次的通報,另外也有電話關懷 ,如果病患惡化,我們會隨時轉住院」。

強調加強版檢疫所,絕對有足夠護理人員,還有醫生視訊看診,希望確診者安心入住。但雙北確診多,很多人都擔心醫療量能不夠。對此,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回應「在醫療資源的部分,雙北絕對是足夠的,只是要去擴充專責病房,或重新開設專責病房的時候,就原有已經住院的病人,需要有一些時間去消化」。

目前台北市專責病房有376床,新北市也有283床,後續門診服務降載後,專責病房數還會持續擴充。因應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也盤點全國防疫旅館,一共1萬7798間房,已入住1萬501間,使用率59%。指揮中心也會再敦促地方政府擴充防疫旅館數量來備戰抗疫。

醫療資源給重症!指揮中心規劃加強版集中檢疫所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公布奧運團服 白色主體搭配綠金代表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