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專線1922被打爆!陳時中解答「最常見3大問題」

台灣5天內,確診案例破千,全國超過一半縣市都出現病例,確診數增加,防疫專線「1922」再度被打爆,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整理一些在1922防疫專線中常見的問題,提供給全國民眾參考,希望把1922專線留給真正需要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新增5本土!曾赴東協廣場、中友百貨 朝陽科大女生感染源不明

防疫專線人員戴著口罩,仔細盯著螢幕,嘴巴更是沒停過。1922防疫專線,24小時提供諮詢,對守住疫情,這群防疫幕後的英雄們功不可沒。

尤其近期疫情再度大爆發,5天內案例破千,讓不少民眾很緊張,1992專線再度被打爆。光是18日總進線就多達31569通,500人,24小時接電話。

1922被打爆! 陳時中解答「最常見3大問題」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我們這個1922真的是被打爆了,屢創歷史新高,對我們負擔非常重,也透過媒體力量,能夠讓更多人了解,就不用說再一通一通電話,打來問這些相關問題。」

指揮中心整理出1922常見問題,像是最近曾經到確診者去過的地點,該注意什麼?或是已經完成採檢,檢驗結果何時會出來?近期家人被通知確診,我還沒收到衛生單位通知該怎麼辦?都是常見問題的前三名,指揮中心當場解惑。

1922被打爆! 陳時中解答「最常見3大問題」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其實他剛走過你走過,你去過那個房間他也去過那個房間,或那個地點,其實那個機會是很低的,如果你採檢後三天,仍未接獲通知,表示你的檢驗結果為陰性,如果你與確診個案,症狀發生前三天至隔離前,有過密切接觸,請先留在家中自我隔離,等候衛生單位通知。」

特別在疫情記者會上,耐心一一回答問題,就是要民眾別再打了!希望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,也可以替這些辛苦的防疫專線人員減輕負擔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華郵政又1員工確診! 5/10曾至萬華吃宵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