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停電了!宜蘭4300戶無電可用 竟是大貨車撞毀電纜線釀禍

怎麼又停電了!中午11點多,宜蘭地區發生大停電,影響四千多戶,大家一度以為,是不是又分區停電或跳電,事實上,這一次的情況,是一輛大貨車行經蘭陽大橋下的涵洞,因為車身過高,撞毀台電設置在上方的電纜線,台電人員歷經將近三個小時搶修,下午全面復電。

更多新聞: 5天內2度停電!台電退休高層示警「只是開頭」:以後等著瞧

車輛行駛在馬路上,咦!怎麼紅綠燈都不亮了,這並不是設備故障,而是突如其來的大停電,讓不少民眾以為,是不是電力不足,還是沒通知,就分區停電了呢?其實,罪魁禍首是它,橋下密密麻麻的電纜線,中間一大段被撞爛,裡面的線路都掉了出來。

台電人員說,「(應該是被車子撞到),看起來還不太確定,初步看起來應該是。」

又停電了!宜蘭4300戶無電可用 竟是大貨車撞毀電纜線釀禍

週三上午11點,一輛貨櫃車行經蘭陽大橋時,疑似因為車身過高,擦撞涵洞上方的電纜,意外導致宜蘭五結鄉中正路三段、台興路、中正路二段等一帶,共有4300多戶停電。

台電人員說,「算嚴重啦因為整個貨櫃車都拖住,電纜都弄壞了。」

又停電了!宜蘭4300戶無電可用 竟是大貨車撞毀電纜線釀禍

台電緊急派員搶修,車禍發生後一個多小時,已經復電2307戶,至於另外約兩千戶,下午全面復電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沒戴口罩倒垃圾 宜蘭市清潔隊將拒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