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「聖國安」感冒藥防疫 轉傳假訊息當心挨罰

疫情升溫,努力防疫同時也要提高警覺!就有男子拿知名藥廠的感冒糖漿,更改名字後,在網路傳說喝這款神明加持過的感冒液,就能抵抗新冠肺炎,這當然是假的,另外網路上也有不少假訊息流竄,像是假的足跡圖,或是有音檔傳說北台灣醫院淪陷等等,造成人心惶惶,

更多新聞: 醫療資源給重症!指揮中心規劃加強版集中檢疫所

哈啾一個大噴嚏嚇死人,知名感冒糖漿廣告,讓人記憶深刻,碰到疫情爆發,竟讓有心人士大做文章。

通訊軟體近日流傳,如果有感冒狀況,喝上天聖主曾春天地神明加持的聖國安感冒藥。強調神明加持效果加倍,還貼心附上使用細節,「一定愛配溫開水」,好貼心,不少長輩最愛這一味,紛紛上當,經過調查是一名宗教狂熱的曾姓男子,以為這樣可以提醒大家,但根本是來亂。而假訊息還有好多...

網傳「聖國安」感冒藥防疫 散布假訊息 抓起來!

民視記者李豫翰報導,「你有收過這類確診足跡假訊息嗎,上頭寫著時間地點好詳細,在網路瘋狂轉傳但要注意都是假的。」

像這張宜蘭遊藝場確診足跡,店家寺廟都被點名,造成宜蘭人恐慌,但查證發現,根本都是假,還有獅子會長足跡、或是化學兵消毒劑有劇毒、還有雙北成功嶺役男不收假,遭陸軍十軍團駁斥,更嚴重的還有中央隱匿確診疫情,甚至還有音檔出現。

網傳「聖國安」感冒藥防疫 散布假訊息 抓起來!

自稱親人是護士,說北部醫院已經爆發疫情,或是說基隆公車司機確診,全也是假的。雖然這些假訊息得源頭都已經被找到,但假訊息從不間斷,民眾可得好好查證,不要當了散布謠言的推手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感冒病患疑似確診 禾馨醫療:後送採檢結果為陰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