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一國小籃球隊出賽住萬華 心驚驚! 校方要求提前離校

雖然從今天(19日)開始,全國的學生都停課在家,不過在高雄卻有家長爆料,有一間國小學生,上週到台北參加國小籃球聯賽,校方在昨天就已經叫籃球隊學生,提早請防疫假回家,事後才知道,原來當時學生就住在萬華的旅館,讓家長非常擔心,這期間學生也都有到校上課,等於讓2700名師生陷入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路總局在疫情熱區萬華 副局長身體不適請假採檢

小球員在籃球場上奮力拚戰,身穿白色球衣的是來自高雄市的國小球隊,過去連續3年拿下高雄市的國小冠軍,這次到台北參加10日到16日,舉辦的全國國小籃球聯賽,場上精湛表現,不過卻傳出賽事因為疫情停賽,學生回到校園後,18日被學校要求請防疫假,提早在家休息。

高雄一國小籃球隊出賽住萬華 心驚驚! 校方要求提前離校

事後才知道,一行人包括教練、學生及家長共24人,9日搭高鐵到台北,比賽期間雖然團進團出,但學生們住在萬華西門町的旅館,讓家長擔心是不是有人身體出現狀況,國小學務主任說,「學校並不是因為有特殊狀況,而請小朋友回去,而是基於一個超前部署、自我管理的概念,請他們回去進行遠距教學。」

高雄一國小籃球隊出賽住萬華 心驚驚! 校方要求提前離校

校方緊急澄清,強調是因為市府發布公告,要求有雙北活動史的師生,需要加強自我管理才會超前部屬,只是回到學校後,5月13、14及17日3天,球員都有到學校上學,也有家長擔憂,全校2700名師生陷入被傳染的風險。

高雄一國小籃球隊出賽住萬華 心驚驚! 校方要求提前離校

國小學務主任表示,「他們活動的地點,就是除了比賽的場地跟住宿旅店的過程,捷運之外,其他活動地點就只有吃飯,雖然他們住宿的地點比較敏感,但是沒有接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的要求,比方說自主隔離或檢疫的部分。」,校方強調學生住的地方,離爆發群聚感染的地方有一定距離,要家長放心,就怕非常時期,任何風吹草動,都可能引發外界憂慮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撞美麗島捷運站出口 駕駛公共危險罪送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