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碗公冰」需多人共食 店家憂群聚感染停賣

這波疫情從上周開始爆增案例以後,不少餐飲業者也都明顯受到影響,用餐人潮只剩下過去的1到3成,而且為了符合室內不得超過5人群聚的規定,高雄有火鍋店業者乾脆限制1桌最多只能坐4人,超過的話就會採用拆桌梅花座的方式應對,而知名的大碗公冰店,乾脆不賣大碗公冰,就怕遊客群聚用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勞金局員工快篩呈現陽性 勞動部:基金運作如常「不影響」

仙人掌口味的雪花冰磚,放在機器裡面,一片一片灑落在玻璃碗中,配上刷刷的聲音,讓人感覺到一股沁涼,再放上滿滿的現切水果,就是一碗仙人掌水果冰。

哈瑪星冰店業者介紹,「仙人掌從澎湖空運過來的,現做現磨而成的冰磚。」

高雄哈瑪星的渡船場外,過去總是塞滿滿的遊客,指定要來一碗特大號的大碗公冰,大夥一起吃才夠味,不過現在,有的業者乾脆選擇歇業,有營業的,不但得拉開顧客間的社交距離,甚至就怕客人群聚用餐,乾脆不賣大碗公冰。

「大碗公冰」需多人共食 店家憂群聚感染停賣

哈瑪星冰店業者說,「大碗冰就是團體來了,所以坐在一起好玩,就這樣一人(分)一碗這樣子,現在要梅花座要分開了,所以不能這樣子(賣),大碗冰就沒有人敢接(單)不敢賣了,(生意)差好多真的,本來陸陸續續還有人現在都沒有人了。」

「大碗公冰」需多人共食 店家憂群聚感染停賣

附近的黑輪店業者,同樣慘兮兮,自從上周爆出180例確診後,用餐人潮直直落。

哈瑪星黑輪店業者說,「(上週)出來說會有180個確診病例,整個禮拜六就整個掉下來,非常非常地嚴重,內用還是會有但是如果說可以的話,就是盡量(建議)採外帶。」

「大碗公冰」需多人共食 店家憂群聚感染停賣

生猛海鮮、肉片、蔬菜,在麻辣湯鍋中不斷熬煮,光用看得就讓人口水直流,不過全台進入三級警戒,室內不得超過5人以上群聚,就怕違規,業者乾脆一桌最多只坐4人,再多也不行。

火鍋餐廳業者林均融說,「因為防疫現在升級為三級,我們都採梅花(座)制,如果客人來用餐超過5位以上,我們會為客人進行拆桌,然後一般正常,我們現在配合政府的政策,我們鼓勵客人做外帶的方式。」

過去一周光是用餐人潮就少了7成,只能改推外帶,也做足實聯制、量體溫等基本動作,就盼做好防疫,等待疫情過去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里豆漿伯、食品男「陽轉陰」解隔離 台中累計7例本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