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宜蘭大學安心上工人員確診 500多名學生留宿舍待篩檢

宜蘭大學宿舍進行門禁管制,所有學生先留置宿舍,待衛生局派員進駐篩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宜蘭大學傳出有人確診,宜大校長吳柏青今天接受記者電訪證實,一名勞動部的安心上工人員確診,由於曾在男生宿舍與學生接觸過,目前男女宿500多人全留在宿舍,等待衛生局人員篩檢。

國內疫情嚴峻,宜蘭大學也傳出有確診者,宜大校長吳柏青表示,這名確診者是勞動部安排的安心上工人員,5月初到18日有3天到校,支援學務處協助事務性工作,在男生宿舍裡和學生有些接觸。

學生方面,吳柏青說,目前男宿共300多人、女宿200多人,已進行門禁管制,所有學生先留置宿舍,待衛生局派員進駐篩檢,希望在這一兩天完成快篩,若陰性優先請家長接回,其他學生安排遊覽車送回居住地,在家自主健康檢查。

吳柏青說,全校教職員有12人是接觸者,已進行快篩,由於有些學生已返家,校方也緊急通知,若與確診者有接觸,請自主隔離14天,有症狀者撥打1922尋求協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