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「沒路用」?日醫院女職員曾打2劑疫苗 仍「無發燒」確診武肺
日本醫院女職員注射2次疫苗後,仍然確診感染武漢肺炎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陸俊杰報導

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,昨(18)日,新增240例本土確診個案,外國疫情同樣嚴峻。日本一名醫院女職員,日前曾注射武漢肺炎疫苗,沒想到她依舊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且並沒有出現發燒等症狀。

更多新聞: 敏感!萬華成疫情最熱區 林昶佐:別用異樣眼光看萬華

據日本媒體《宮崎放送》報導指出,一名在宮崎縣立醫院工作的30歲女性職員,在4月上旬已經注射了2劑武漢肺炎疫苗,由於同住家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她也接受了病毒檢測,結果證實確診。據了解,她在醫院工作中並沒有與患者接觸,確有做好戴口罩的防護措施,其餘2名與她較親近的職員,經檢測後確定沒有感染武漢肺炎,因此院內群聚感染的可能極低。

針對院內出現武漢肺炎感染者,宮崎縣立醫院向縣民住院與病患道歉,並表示所有職員都將更加謹慎做好防範措施,避免再次出現院內感染。此外,宮崎縣昨(18)日新增確診人數27人,其中有8人懷疑確診武漢肺炎變種病毒。

民視新聞網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聲稱炸毀哈瑪斯潛艇 以國總理:有必要持續攻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