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大醫院員工確診「10人採檢陽性」 全院普篩、停止手術、不收新病人

台大醫院一名非醫療單位的工務室員工採檢陽性,相關接觸者共36人接受採檢,目前共有10人被驗出陽性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大醫院傳出一名非醫療單位的工務室員工採檢陽性,全辦公室員工等相關接觸者共36人接受採檢,目前共有10人被驗出陽性。台大醫院表示,為確保院區潔凈,自今日起即刻停止所有常規手術、新病人入院及進行門診降載,請非緊急之病人延期就診,也將進行全院普篩。院方將於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台大醫院今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,該院一名非醫療單位工務室員工18日出現發燒症狀,即至本院採檢後當天傍晚確認為陽性。院方立即通知全辦公室員工接受採檢,並進行環境採檢及清潔消毒。目前共有36人已採檢完畢,並進行隔離,至目前為止共10人陽性。

院方表示,據悉其中有人有萬華地區足跡,但仍需進行疫調。

院方指出,該辦公室位於東址地下三樓,平時負責修繕業務,目前除該辦公室以外,也會往前匡列從5月10日開始追查,調查其他曾有足跡的院區,以進行環境採檢及消毒。

院方說明,為確保院區潔凈,台大醫院自今日起即刻停止所有常規手術、新病人入院及進行門診降載,請非緊急之病人延期就診,也將進行全院員工普篩,直至確認所有環境採檢均為陰性。

院方強調,衝擊醫療量能,實屬不得已,也請大眾容許讓院方有時間處理,確保醫院後續能有個安全的環境為台灣人民服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