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小學生去台北比賽住萬華?校方:團進團出沒去熱區活動
校方針對疫情爆發期間讓學生住萬華附近旅館提出聲明。(圖/民視新聞)

近期疫情嚴峻,尤其雙北最為嚴重,其中新北市萬華區更被列為高風險地方,不過今(19)日,有家長表示高雄某國小日前曾到過台北參加國小籃球聯賽,但昨(18)日校方請當天比賽學生,提早請防疫假回家,家長事後才得知,原來比賽期間,校方讓學生住的飯店,距離萬華僅有2公里,此消息讓家長非常擔心,今日校方對此事做出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租屋處在萬華 台師大1學生停課後確診!

該校學務主任吳冠德今(19)日說明,學校在3月份就獲得國小聯賽的參賽資格且預定好飯店,當時前往的團隊包含16位學生、2位老師及4到5位隨行家長,比賽學生是在5月9日入住旅館,中央是到5月11日才公布萬華疫情爆發,5月12日校方便讓該團學生回高雄,時間並無重疊。

吳冠德表示,在知道疫情嚴重後的隔日就讓學生於5月12日回高雄,並且要求同行老師密切注意學生狀況,請學生自主健康管理,目前所有學生都沒有出現染疫的症狀。

吳冠德表示,5月16日高雄市政府公布了關於雙北活動史的健康行為規範,其中包括不得出入公共場所,因此校方才會在昨(18)日請家長把學生帶回去,校方強調,並非學生出現問題,只是為保護同校師生的健康才超前部署。

至於學生當時活動的範圍,吳冠德說明,當時參賽的學生均採團進團出的方式活動,期間曾到附近餐廳吃飯、到運動場地練與北投、古亭國小練習以及在旅館休息,並無到熱區活動,請家長放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停課、在家上班人數增 北捷宣布定期票可退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