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艦通過台灣海峽!中國解放軍喊反對:向台獨傳遞錯誤信號

美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「魏柏號」18日通過台海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Fleet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美軍驅逐艦「魏柏號」18日通過台灣海峽,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來第5度通過台海,中國解放軍宣稱全程跟蹤監視,並痛批美國向「台獨」勢力傳遞錯誤信號,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。

根據中國《彭湃新聞》報導,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大校表示,5月18日,美「魏柏號」導彈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。美方行為向「台獨」勢力傳遞錯誤信號,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,危害台海和平穩定,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。張春暉還說,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,對美艦穿航行動全程跟踪監視,嚴密防範警戒,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。

美國海軍第7艦隊新聞稿指出,勃克級飛彈驅逐艦「魏柏號」(DDG 54)在符合國際法的規範下,於當地時間18日例行通過台灣海峽,表達美國對「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」之承諾,未來將持續合法航行。這是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職以來,4個月內這是第5度美國軍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,包括2月兩次,3月、4月和5月各一次,均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。

我國國防部19日也證實,美驅逐艦1艘,昨日航經臺灣海峽由北向南行駛。通過臺灣海峽南駛期間,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、空域相關動態,狀況均正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