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再添確診?日媒爆料:「台北日僑學校工地」2人感染武漢肺炎
日媒透露消息,台北日僑學校工地有2名工人確診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陸俊杰報導

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,昨(18)日,新增240例本土確診個案,雙北更是疫情重災區。近日,日本媒體再透露,在台北日僑學校的新校舍建設工地,確定有2名工人確診武漢肺炎。目前,工地現場已完成消毒工作,其餘工人也正陸續接受核酸檢測。

更多新聞: 這3款超熱門!疫情民眾「瘋搶泡麵」 網友哀嚎苦等補貨

據日本媒體《NNA ASIA》報導指出,中鹿營造於5月17日向外界證實,在台北日僑學校的新校舍建設工地,有2名曾經在工地工作的男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。據悉,2名工人是中鹿營造聘請的契約工,負責鋪設圖書館媒體中心的地毯,2人於10日、11日與14日都有在工地現場工作。2人的共餐友人在13日確診武漢肺炎,他們則於14日接受核酸檢測,在16日證實確診武漢肺炎。

中鹿營造表示,在15日已經對工地進行全面消毒工作,從17日起,所有之前進出過工地的公司職員都陸續開始接受核酸檢測,預計5月18日後陸續得出結果。由於2名確診員工都在限定的區域工作,並沒有進入現有校舍區域,目前為止,並沒有發現其他員工出現發燒等症狀。

民視新聞網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跟進台北!新北徵用飯店收輕症確診者 21日啟用提供183間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