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立光股利擬配發91.5元 創台股新高!未來將採半年配息 盼吸引中長期投資

近期重返台股股王寶座的大立光,最新上傳年報中顯示,6月股東會將討論,配息策略採半年度配息,專家認為,這是為了穩定最近低迷的股價,吸引投資人長期持有。而大立光今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為91.5元,不僅創歷史新高,也是台股歷來最高股利,合計將發出122.7億元現金,種種好消息,讓昨(18)日以2910元收紅的大立光,目前仍呈現走紅趨勢。

更多新聞: AZ混打輝瑞更有效?林應然:有實證就可行

專家進一步分析,昨天台股反彈力道雖大,但量能不足,今(19)日開盤因獲利賣壓走低,跌約33點,加權股價指數為16112點,成交金額新台幣84.15億元。目前大盤指數仍在萬六邊緣來回震盪,整體還是要靠鋼鐵、航運撐盤, 不過台股何時能夠穩定,專家認為取決於疫情變化,呼籲投資人謹慎操盤。


(民視新聞/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3款超熱門!疫情民眾「瘋搶泡麵」 網友哀嚎苦等補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