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第5波下跌現「反轉訊號」?專家曝:跌深反彈股VS.多頭架構股

台股止跌反彈,專家提兩大選股方向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台股受到本土疫情蔓延,上週開始出現雪崩式暴跌,投資人信心崩潰,週一(17日)終場再大跌473點,收在15353點;不過在台股連日「肅清」後,昨天(18日)台股止跌反彈,盤中一度大漲800點,指數最高來到16153點,終場上漲792.09點,收在16145.98點,漲幅5.16%,創下史上最高收盤漲點。專家分析此波下跌的反轉訊號出現,未來只要指數不跌破五日線,基本上這個盤就沒有問題。


台股在近日崩盤後,分析師透漏谷底反彈時機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專家分析台股在週一下跌後,從波浪理論角度來看,已經是第5波下跌,通常這樣的情況是屬於最後一階段,接下來就是要觀察大盤是否能重返5日均線。5日均線落在15780點附近,而18日盤中就已經站回5日均線,代表這波下跌反轉訊號出現,並認為這將會是新的一波走勢,未來可以觀察5日線是否會跌破。

專家提醒,大盤一旦止穩,就要來看哪些族存有機會展開一段漲勢。提出「跌深反彈股」以及「多頭架構股」,其中「跌深反彈股」屬盤面上較為強勢的族群,包含面板、鋼鐵以及航運股,因為前面這一波跌幅,算是跌的最深的族群,因此反彈力道就會很大;另外,「多頭架構股」在電子股中,確實有些股票已經在創短線新高,像是健策(3653)、致新(8081)股價創短線新高,屬於上漲型態的強勢股,已經形成多頭排列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