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員工、看護確診 院長證實:員工住萬華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員工、看護確診。(圖/截取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臉書)

近期疫情持續爆發,昨(18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40本土確診案例,先前亞東醫院、台大醫院均爆出有病患、同仁染疫,今(19)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證實員工、看護確診。

更多新聞: 81歲通緝犯確診後關機搞失聯! 警方追9小時找到人了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證實,有員工、看護確診,但強調兩人並非院內感染,一名為藥劑科員工,居住在台北市萬華區,確診後期20位同科員工採檢均為陰性。看護則是剛來幾天後因發燒而被要求到其他醫院採檢後確診,目前看護所在的同病房約4、50位醫護和患者都在等待採檢結果。

楊添圍表示已啟動防疫相關機制,由於院內人力不足,院內風險較高的醫療同仁先行採檢,之後會再陸續增加。除此之外,醫院也匡列接觸員工並降載空出病床,提供無法達成一人一戶政策的員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淡江大學教師確診曾到萬華!遠距教學中被通知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