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爆發!確診數將呈拋物線式上升 防疫專家:台灣4月前是很安全的
疫情衝擊國內,專家呼籲民眾防疫意識要提高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內疫情嚴峻,台灣連日確診破百,今天(19日)再度新增267例本土確診,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,由於國內防疫單位觀念尚未調整,一遇到破口就會造成疫情爆發,國內確診數將呈現拋物線式上升,王任賢也表示4月前台灣是真的沒有疫情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指揮中心曝「重症患者」增至26人 3人使用葉克膜


疫情爆發!確診數將呈拋物線式上升 防疫專家:台灣4月前是很安全的
疫情在國內擴散,有專家認為確診數將呈現拋物線走勢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
黃暐瀚主持的《POP撞新聞》連線專訪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,他認為國內疫情發展預估「很不樂觀」,並表示疫情確診數會朝拋物線式上升。王任賢還提到,過去一年中台灣疫情是安全的,如果有疫情,在過去重症病例也會篩到,但確實在4月份是沒有疫情的。台北市自14日以來設立快篩站,陽性率至18日從11%降至4.7%,王任賢表示病例數和篩檢量有關,一旦在其他區域設置篩檢站,病例數又會出現,但由於篩查量仍不足,病例數就無法篩到。

台灣在8天達千例本土案例,但病床數合計約3千多床,為將醫療量能發揮到最大效果,王任賢認為,隔離病房和專責病房應該要留給重症;另外雙北對於是否設置方艙醫院看法不一致,王任賢表示想法很好,但名稱也不一定要與中國相同,,可以改名為輕症醫院,且僅須由地方衛生局許可就能掛牌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中國打「氣候戰」重創台灣?彭啟明列3點打臉名嘴:中小學都有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