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沒戴口罩倒垃圾 宜蘭市清潔隊將拒收
宜蘭市長江聰淵宣布將加強防疫措施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9)日公布,本土確診個案再增267例,其中宜蘭縣新增3例,為了避免民眾增加不必要的感染風險,宜蘭市長江聰淵宣布「宜蘭市垃圾清運強制民眾配戴口罩」的規範,未來民眾進行垃圾清運、資源回收時,如果無配戴口罩或未落實防疫措施,宜蘭市公所清潔隊將拒絕提供收運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指揮中心曝「重症患者」增至26人 3人使用葉克膜

自上週宜蘭縣出現首例COVID-19確診者後,今日宜蘭縣再新增3例。疫情隨著宜蘭遊藝場群聚事件的疫調逐漸蔓延,宜蘭市公所除了立即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,進行各項場館封閉、活動取消等的防疫作為外,同時主動對社區、人潮聚集處及轄內21處學校及幼兒園等進行消毒作業。除此之外,江聰淵稍早宣布,即日起針對每日上午宜蘭市公所後方的垃圾定點清運處將嚴格執行,未配戴口罩者不得進場,該處同時也請宜蘭分局的員警支援進行相關管制作業。

另外,每日下午沿路進行的家戶垃圾收運作業,在三天的宣導期後,從本周日(22)日開始,拒絕收運未配戴口罩民眾的垃圾及資源回收。

江聰淵呼籲民眾在前疫情嚴峻的當下,希望大家做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及清潔隊員的措施,共同扮演防疫國家隊的角色,配合防疫要求與規範來度過這次疫情的挑戰與威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高雄今新增8確診、仁惠醫院院內感染 陳其邁15:00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