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情失控恐升四級? 陳時中:若真的必要會強制實施

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本土確診人數共267人,不只新北市、台北市,全國其他縣市也都升為第三級警戒層級。禁止室內5人、室外10人以上集會活動。陳時中表示,全國統一解禁時間暫為5月28日,未來會視疫情做滾動式調整。陳時中也解釋,未來台灣會以腳步一致為目標,疫情如果再失控,必須升為四級,也會採取強硬的措施執行。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零確診破功! 兒子「搭客運北上萬華」傳染給媽媽 兩人足跡曝

今天本土確診267人,其中新北市129例,台北市70例,雙北在15日宣布進入第三警戒層級,今天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67例本土確診。短短四天全國就升為三級警戒,如果疫情失控,是否全國將統一升為第四級?

陳時中表示,第四級標準除了每天達確診百人之外,沒有傳播鏈的也要超過50%,如果可被追溯的群聚感染源能掌握到,就不需要實施過度強硬的防疫準則,但如果到時候真的有50%以上都沒有傳播鏈,到時候就不得不採取強硬措施。


快新聞/疫情失控恐升級? 陳時中:必要時強制實施
全國升為第三級警戒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埔里驚爆殺妻箱屍案 狠夫犯案後逃亡躲萬華 檢方偵訊高規格防疫 嫌犯聲押獲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