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3天篩檢近萬人 再增3篩檢站、徵用1防疫旅館

近期新北市疫情嚴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9)日公布,新北本土確診再增129例,所以新北市醫療資源吃緊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表示除了再增設三個社區篩檢站外,將針對無症狀或輕症者徵用防疫旅館。

侯友宜表示,近期新北市疫情嚴峻醫療量能較吃緊,因此新北市今(19)日將再徵用一間防疫旅館,於5月21日啟用,專門供給無症狀或輕症患者使用,該間旅館共有183個房間且一人一室,另外會增添警力及醫療人員給該間徵用旅館。侯友宜也表示未來若有需要,將會繼續增添新的徵用旅館。

侯友宜說明,昨(18)日新北市共篩檢3747人,三日累積共篩檢9343人,昨日設立的板橋篩檢站共篩檢497人,陽性確診24例,陽性率為4.8%。除了昨日設立的板橋篩檢站外,今日新北市再新增三個篩檢站,分別為部立樂生療養院專門服務新莊市民、永和耕莘醫院負責中和、永和、新店地區、土城醫院則是服務土城、中和市民,目前新北篩檢站共21處,侯友宜呼籲民眾,若有萬華地區接觸史,或是對自身健康有疑慮可到社區篩檢站進行諮詢或採檢。

侯友宜表示,這幾日新北市盡力找出確診者,因此陽性率會比較高,請民眾不要擔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