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電力!台電提交核三廠1號機檢討報告 最快今審查完畢

全台飆高溫,今(19日)最高溫出現在台南玉井,下午1點40分飆破40度,加上國內各級學校停課,多數民眾待在家用電持續拉警報!台電預估尖峰負載為3780萬瓩,比18日增加52萬瓩,備轉容量率6.19%,亮起供電吃緊的黃燈,全民壟罩在隨時可能限電的恐懼之中。原能會表示,今已收到台電公司提出的核三廠1號機EOC-26大修機組初次臨界後再停機的檢討報告,最快今天就能完成檢討,若核三廠1號機完成歲修,可以供應95.1萬瓩。此外,有鑑於513、517大停電都是C、D組用戶遭殃,台電做出修改,將依照A組至F組六組輪流實施,也就是說,下次若真的必須限電,將從E、F組開始。



更多新聞: 台股第5波下跌現「反轉訊號」?專家曝:跌深反彈股VS.多頭架構股

一周內兩度大停電,經濟部長王美花提出三大方向改進,包含檢討電力調度彈性、歲修排程、備用備轉計算;強化需量反應,讓尖峰用電平均在不同時段,因應新尖峰挑戰;強化儲能機制,讓備轉即時救援能量,並進行需求端管理找到最佳平衡。不過能源專家梁啟源認為,王美花提出的方案,目前都已經在執行,電力不足的關鍵在於,能源轉型速度過快,再生能源包含水力、太陽能、上不來,政府應該重新檢討能源轉型方案,放慢角度,否則接下來限電指會成為常態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 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國停課衝擊營養午餐 業者損失7.2億 餐盒公會盼政府提配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