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AZ疫苗抵台 柯文哲:打第一劑者應優先 暫緩打第二劑
柯文哲建議中央應先讓未接種的人打第一劑疫苗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今天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向COVAX購買的41萬劑AZ疫苗下午3時44分左右運達桃園國際機場,台灣國內目前共有72.66萬劑疫苗。柯文哲今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表示,應該先讓沒接種過的人打第一劑疫苗,不贊成已打過的民眾此時打第二劑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醫護暴露風險中 1個半月近270人殉職 專家:第二波疫情可望7月趨緩

疫情來勢洶洶,台灣向COVAX訂購約41萬劑AZ疫苗下午抵台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接下來看中央要怎麼分配疫苗,台灣有2300萬人口,國內目前加上新到的疫苗,共72.66萬劑。也不夠全台人民接種,現在以提高接種率為主,不贊成已經打過第一劑的人在這個時期打第二劑,應該以每個人打第一劑為目標。

柯文哲強調,「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,疫苗才是終究解決辦法。」不過他也不願在此刻對中央講太多的話,只希望儘速解決此問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瘋傳北部八大行業南下營業 台中按摩店偷營業 越籍女賣淫發燒送醫快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