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男確診武漢肺炎怕感染家人 「樹上隔離」10天後離奇康復!
印度男子確診武漢肺炎後在樹上隔離,10多天後離奇康復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陸俊杰報導

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,今(19)日,新增267例本土確診個案,全球疫情同樣嚴峻,印度更是已經醫療崩潰。近日,印度一名男子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由於他家不適合居家隔離,村莊也沒有適合的隔離設施,又擔心病毒傳染家人,於是他在自己家的樹上架了一張床,住在樹上進行隔離,結局讓人震驚了。

更多新聞: 萬華婦確診遭「拒收」死在家中?家屬還原經過:一切都太晚了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指出,印度媒體透露,一名18歲的印度男學生石瓦(Shiva),在5月4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村民建議他居家隔離,但由於家庭情況不允許,村莊又沒有適合隔離設施,石瓦擔心病毒感染家人,於是想出在樹上隔離的妙招。他在樹上搭建一張竹床,隔離期間他都大多數時間都玩手機消磨時間,家人則利用繩索與桶子運送他所需要的生活物資。

據《ettoday》報導表示,石瓦就這樣在樹上自我隔離了10幾天,離奇的是,當他18日再次檢測武漢肺炎病毒的時候,發現他的症狀已經消失,檢測結果也呈陰性,在當地醫師的建議下,他結束了隔離的日子,已經返回地面與家人同住,結果十分令人震驚。但專家學者提醒,每個人感染武漢肺炎的症狀可能都不一樣,有無症狀感染、有像石瓦一樣短時間回歸陰性、也有迅速惡化的重症。因此,必須遵從專業醫生的指示。


民視新聞網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摩洛哥半夜放8千難民游泳偷渡 領土之爭報復西班牙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