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不了門 在家運動吧! 徒手健身正夯 鍛鍊核心肌群塑身材

國內疫情升溫,運動中心、健身房暫停開放,多數有運動習慣的民眾,也開始想辦法在家裡保持訓練。專業健身教練推薦一般民眾,可以利用深蹲、伏地挺身、捲腹等徒手動作,達到訓練全身的效果,同時也表示,保持運動習慣不只可以維持體態,也可以減少在家防疫的焦慮與憂鬱。

民視新聞記者張耀中報導,「全國防疫警戒都升到第三級,可以看到像是運動中心、健身房等等,全部都是暫停開放,不過現在民眾有良好的運動意識,加上足夠的健身知識,在家裡防疫自主訓練,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。」在客廳地板鋪上軟墊,進行單腳橋式動作鍛鍊下肢。家住北部的張先生,平時有固定在健身房接受教練指導,累積一定程度的健身知識,疫情期間不出門,在家裡也能鍛鍊身材。男生肌力訓練,女生也能透過瑜伽雕塑身形,另外一位,因為疫情改為居家上班的孫小姐,在家保持運動,避免外出,減少染疫風險。

居家運動民眾孫小姐說,「因為如果現在要出門運動,難免會要搭捷運或是上課團體班,讓人比較擔心一點,現在疫情比較嚴重,所以就一個人待在家,進行一些瑜伽練習,或者是居家的運動。」

居家運動民眾張先生表示,「因為我本身有運動習慣,幾乎每天都會去健身房,現在去的健身房也都關閉了,所以就只能在家好好健身,這樣也好也不會接觸到其他人,不然會有染疫的風險,在家運動也算是不錯的體驗。」防疫期間,多數有運動習慣的民眾,在家訓練,不荒廢過去努力的成果。那至於一般民眾,要怎麼樣維持良好體態,讓專業健身教練,告訴你。

專業體能顧問Ryan說,「徒手深蹲它是一個下肢訓練動作,對於我們腿部以及臀部肌群,有非常好的訓練效果。」一般民眾家裡未必有訓練器材,教練推薦像是深蹲、伏地挺身、捲腹等徒手動作,範圍可以涵蓋上肢、下肢以及核心肌群,達到全身鍛鍊的效果。

專業體能顧問Candy強調,「在家運動同樣可以消耗卡路里,控制體重再來可以減少焦慮跟憂鬱,最重要是可以增強免疫力,在家防疫一樣可以維持體態哦。」專業健身教練認為,適度運動不但可以保持體態,還能增進心理健康。而為了服務民眾,教練也有提供視訊教學,讓大家防疫在家,也能瞭解動作細節,避免運動傷害。

(民視新聞/張耀中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