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署推感人紀錄片 傳達身障運動員力與美 「原來,我們也可以」

今天是5月20日,體育署特別選在「我愛你」的日子,對出去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的紀錄短片,展現身障選手的力與美。這支叫做「原來,我們也可以」的短片,搭配視障創作歌手的歌曲,沒有訪談也沒有背景介紹,以身障選手的拚戰精神感動觀眾。

更多新聞: 對日本防疫充滿信心 瑞典選手:專注自我表現

輸了一樣懊悔,贏了一樣興奮,雖然他們身上都有著與一般人不同之處,但在運動場上努力的模樣,並沒有不同。這是去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的紀錄短片,「原來,我們也可以」,沒有訪談也沒有背景介紹,用畫面帶領觀眾進入身障運動的世界。

背景音樂「The Wind」唱,「無止盡地往前飛,不畏懼烏雲的黑。」

體育署推感人紀錄片 傳達身障運動員力與美 「原來,我們也可以」

整支長達3分30秒的紀錄短片,搭配視障歌手洪新智所創作的歌曲「The Wind」,體育署特別選在5月20日,象徵我愛你的日子對外推廣,為的就是要呈現身障者運動的力與美,邀請國人一同關注,也為明年的下屆賽事熱身。

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呂忠仁說,「體育署拍攝這支紀錄片,我們就是期待透過這支紀錄片,能夠期許我們的國人當作他們的後盾,能夠當作伴飛的風,來鼓舞我們身障選手,他能夠勇敢展翅追逐夢想。」

體育署署長張少熙指出,「我常常這樣講,我們雖然沒辦法幫身心障礙朋友摘下天上的星星,但是我們至少可以幫忙他們站在我們的肩膀,縮短他們跟星星的距離。」

體育署推感人紀錄片 傳達身障運動員力與美 「原來,我們也可以」

體育署署長張少熙指出,台灣的身心障礙者有將近120萬人,占總人口的5%,裡頭有超過8成都是後天造成,希望藉由賽事舉辦與推廣,讓大家增加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注與關心,成為伴隨他們展翅飛翔的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投球4.2局飆5K 打擊加碼突襲短打上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