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日本防疫充滿信心 瑞典選手:專注自我表現

東京奧運倒數2個月,瑞典在19日舉辦了線上記者會,公布國家隊團服,瑞典奧會以及選手們都相當支持東奧能夠如期舉辦。瑞典奧會主席說,他認為東奧會成為全球疫情下的轉捩點,選手則表示相信主辦方的防疫安排,將會專注在自己的表現上。

更多新聞: NBA/睽違三年重返季後賽?灰熊附加賽勝出  「新人王」下輪對決柯瑞

黃藍國旗在陽光中閃耀,為了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,瑞典國家隊公布了團服,而奧會主席與選手們,也支持東奧舉辦。瑞典奧會主席雷內博說,「我認為東京奧運會成為全球疫情下的轉捩點,至少我是以正面的方向去思考,我們需要一些其他事物去聚在一起,奧運就是一個機會。」在團服發表的線上記者會中,瑞典奧會主席PeterReinebo表示,他認為東奧組委會和國際奧會已經做得相當出色,他們所規劃的泡泡模式與測試賽,讓人感到安心又安全,選手也對防疫充滿信心。

對日本防疫充滿信心 瑞典選手:專注自我表現

瑞典輕艇選手斯坦西歐斯表示,「我專注在我的表現上並保持健康,我認為我們作為運動員是相當擅長的,保持好我們的距離,注意力要放在我們的表現上,而有人可以負責我們的安全措施我覺得很棒,相信疫情可以獲得很好的控制。」

對日本防疫充滿信心 瑞典選手:專注自我表現

瑞典田徑選手柏格朗說,「我們必須專注在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上面,並避免染疫以及傳染給其他人,我相信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遵守規則與有效的規範,如果我們可以做到,那我想這場盛會就能夠以安全的形式舉辦。」人口大約1000萬的瑞典,有超過100萬人染疫,1萬多人死亡,在疫情期間也從未實施過封鎖政策,防疫措施相對寬鬆,他們採取互信原則,也因此相信東奧主辦方能夠提供一個安全的舞台,讓運動員發揮所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級傳播者散播九成病毒?美研究:病毒載量高且無症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