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陽科大夜唱增2確診!設前進指揮所800位同學進行快篩

台中20日新增兩例本土確診個案,都與案2514朝陽科大女同學夜唱群聚有關,分別為案2710和案2816,另外南投兩例快篩陽性個案,其中一例22歲女性,和朝陽女大生有連結,台中市府不敢大意,前進朝陽科大校區,設立前進指揮所。

更多新聞: 溪湖群聚擴散!10月嬰隨爺嬤去歌唱班也染疫

朝陽科大女學生,夜唱群聚案,風暴再擴大。

朝陽科大夜唱增2確診!設前進指揮所800位同學進行快篩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2710跟2816,都是和之前2514,朝陽大學第一位確診的女同學,一起之前去卡拉OK唱歌。」案2514夜唱團中,新增兩例確診,分別為案2710,19歲女性,16日家長接回雲林,19日確診,先匡列7人,而案2816,20歲女性,匡列3名同住室友,28人自主健康管理,網路社群這篇發文,標題確診二字,寫著我是確診的那位,非常對不起大家,我不該去那些人多的地方,不管是夜唱還是中友,我都應該避開,文中至少六度道歉,並統整詳細足跡,女大生除了自責,也希望減少大家的不安。

朝陽科大夜唱增2確診!設前進指揮所800位同學進行快篩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我的回應是第一個,就請她安心的醫療,祝她早日康復,第二竟然事情已經發生,我們團隊現在緊急總動員,趕快把朝陽大學,這個疫情危機處理好。」但眼看夜唱團,越演越烈,市府不敢大意,立即設立朝陽科大前進指揮所,對在校八百多位同學,進行快篩。市府加強校園清消,霧峰區全區管制,外送外帶,需實名實聯制,而南投兩名採檢陽性個案,其中一例22歲女性,初步了解,和夜唱群聚有關。

朝陽科大夜唱增2確診!設前進指揮所800位同學進行快篩

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,「總共她密切同住者,有四位也就是這個個案的父母姐弟,我們也安排到醫院採檢,目前呈現陰性反應。」中部四縣市,相繼失守,南投出現確診案例,疫情蔓延,速度超乎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積極開設「社區篩檢站」指揮中心公布增設2大條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