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升溫訂單暴增 MIT隔離衣產線大直擊!

國內疫情升溫引發民眾恐慌,對隔離衣、防護衣需求大增,紡織業者說光5月以來國內訂單暴增2到3成,原本出貨天數要2周,現在急單3天內就要出貨,尤其拋棄式的隔離衣最暢銷。

更多新聞: 坦言台股挑戰創高峰難!謝金河:投資市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

自動化機台運轉不停,無論哪款布料快速裁切,不只機台,就連人工車縫也要趕。一件又一件的藍色防護衣快速車縫,員工手沒停過,因為本土疫情大爆發,引發民眾恐慌,對隔離衣、防護衣需求激增。

疫情升溫!隔離衣防護衣需求大增內銷訂單增2-3成 拋棄式隔離衣銷售一空

桃園廠長陳裕翔表示,「原本的話我們出貨量大概都是兩週,現在的話可能都是數量比較趕一點,大家需求量多,所以我們大概都要趕在3天內可能就要出貨。」

但再怎麼趕貨,每批布料都要事先做過測試,包括液體滲漏、防潑水測試,就連進出生產線都要換成無塵衣、經過純淨設備,就是要確保品質,因為這些通通都是要用在防疫上,疫情升溫,也帶動防護衣、隔離衣的銷量,光是內銷訂單,近期暴增2到3成,原本出貨天數要2周,現在急單3天內就要出貨,尤其拋棄式隔離衣最暢銷,庫存幾乎銷售一空。

疫情升溫!隔離衣防護衣需求大增內銷訂單增2-3成 拋棄式隔離衣銷售一空

紡織業者陳明聰說,「最近增加很多,國內是最近這幾天才開始爆發,像有醫院一要就幾萬件。」
儘管訂單暴增,不過去年因大量生產口罩,導致不織布等原物料一度大缺,近期因紡織需求熱,還會不會造成大缺貨?

疫情升溫!隔離衣防護衣需求大增內銷訂單增2-3成 拋棄式隔離衣銷售一空

紡織業者陳明聰說,「今年不會有這種狀況了,因為在過去將近一年的時間,其實該擴廠的都擴廠了,這個不會,我們也是原物料公司,從我們自己的銷售看得出來,其實沒有太多的變化。」紡織業者忙翻,只能產線全開,加班趕工,畢竟防疫最優先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東懋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色三麥跟進停止內用!員工這段期間不減薪反而加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