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疫情擴散 金管會:5/24-6/30停開股東會

5.6月進入股東會高峰期,為了防堵疫情繼續擴散,金管會今天(20號)宣布,公開發行公司從5/24到6/30,將停止召開股東會,而影響的上市櫃公司約有1931家,至於現金股利可否先發,還是得看各公司章程規定。

更多新聞: 北捷3名員工確診 皆屬內勤人員未接觸乘客

股東會外頭,防疫做到滴水不露,五六月就是股東會高峰季,而面對全國疫情三級警戒,金管會有了重大決策!

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說,「從這個5月24日起到6月30日止,一律停止召開股東會。」

防堵疫情擴散 金管會:5/24-6/30停開股東會

金管會證期局透過線上記者會公布,從5/24到6/30,包含上市櫃、興櫃公司和外國企業來台掛牌公司,通通停止舉辦股東會,這也是史上第一次股東會全面延期,影響公司大約有1931家!

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,「股票股利需要經過股東會的話,那他就要經過股東會決議,那當然他的章程如果有授權,那就依照授權規定來辦理。」

防堵疫情擴散 金管會:5/24-6/30停開股東會

這次決策和股東權益息息相關,金管會強調除了股東會的實體開會日期延後之外,其餘的前置作業,包括股票停止過戶、寄發開會通知書、委託書徵求作業、電子投票等作業都照常進行,消息一發布後國巨火速發聲明稿,股東會確定延到七月。

財經專家徐嶔煌指出,「當然就會影響到,股利配發的時間,有些人本來就是靠股利過生活,對他們來說就有影響,融券的部分是不是,就要跟著往後做計算,還是有另外融券要強迫要回補時間,就要看金管會要怎麼去做決定。」

防堵疫情擴散 金管會:5/24-6/30停開股東會

而這些暫停召開股東會的上市櫃公司,還衍生出股東會前,融券回補作業恐怕因此延後,不過如何處裡還是得看主管機關,如何因應!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胡景順、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頂烈日清消2週沒回家! 化學兵臉上「驕傲印痕」 感動4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