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單日死亡創新高!新德里關閉100多個接種站

印度疫情持續蔓延,儘管確診人數呈現下降趨勢,但死亡率仍居高不下,19日通報的病故人數甚至超過4500人,不僅連兩天創下新高,也打破全球紀錄。但由於農村缺乏檢測能力,專家估計實際數據可能是5~10倍。雪上加霜的是疫苗快要見底,光是新德里就關閉了100多個接種站,讓許多民眾撲了個空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蔓延全國提升「三級警戒」民眾不敢出門 高雄早餐店人潮減

印度確診病患連日暴增,還沒染病的民眾想來接種疫苗,卻各個無功而返。

印度單日死亡創新高!新德里關閉100多個接種站

印度民眾說,「這個接種點現在根本就沒有疫苗可打,看來我只好再到別的接種中心碰運氣,我來到這裡是想打第二劑,可是他們說這個接種中心關閉了,我想知道這裡什麼時候能重新開放。」民眾電話一家打過一家,每個接種站都說疫苗沒了,上網預約要排到好幾個月後。光是新德里就關閉了100多個接種中心。官員表示,由於疫苗短缺,可能下週開始,必須暫停對18~44歲族群施打。同樣年齡層,孟買從本週一就宣布喊卡。而在喀什米爾地區,已長達11天沒有疫苗可打。專家建議,恐怕得將兩劑施打間隔,從8週延長到16週,才能因應。

印度單日死亡創新高!新德里關閉100多個接種站

CNN主播報導,「印度週二單日通報,超過4500人死於武漢肺炎,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最糟數據。」印度單日確診數往下,死亡數反而攀上新高,超過1月美國創下的4400例最高紀錄。儘管單日篩檢人數破200萬,但農村檢測能力有限,官方公布數據恐怕嚴重低估。專家推測,沒被統計到的黑數可能高出5~10倍。過去7天檢測抗體的陽性率,也上升到63.5%。

印度單日死亡創新高!新德里關閉100多個接種站

處理遺體志工說,「從2020年到現在我們團隊已經送走1300具無名遺體,800多具是非穆斯林,500多具是穆斯林。」墓地和火葬場人滿為患,不少遺體是無親無故的無名氏,善後人手不足,要靠NGO伸出援手。NGO創辦人表示,「做完火葬回家入睡,我們的靈魂是美麗的,我認為我們今天所做所為,就像上帝一樣崇高。」部分患者體內還出現俗稱「黑木耳」的真菌感染,會感染臉部肺部,輕則毀容重則死亡,而且當地藥物嚴重短缺。印度禍不單行,總理莫迪前往故鄉古加拉特邦,視察極端強烈氣旋陶特造成的嚴重災情,死者增加至91名,還有50人失蹤。莫迪後續勢必難逃人民問責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抄表員免驚! 智慧水表自動傳輸免抄表「防疫沒漏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