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積極開設「社區篩檢站」指揮中心公布增設2大條件

台灣本土確診案例激增,全國防疫警戒升為第3級,不少縣市針對染疫熱點,陸續增設篩檢站。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,快篩站選址條件,分別是當地確診案例多,確診者足跡重複較高的區域,將提供資訊給各縣市做增設快篩站參考。

更多新聞: 對日本防疫充滿信心 瑞典選手:專注自我表現

這兩天的快篩站,號碼牌一號難求,新北市熱區的板橋篩檢站,一大早快篩名額就被搶光光。眼見疫情持續擴大,指揮中心和各縣市討論後,決定增設社區篩檢站。

全台積極開設「社區篩檢站」指揮中心公布增設2大條件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發覺的個案數是比較多的,選擇適當地點來設快篩站,另外一個當然是運用資訊系統,以確診者的足跡來設定相關熱點。」全台目前有200多個篩檢站,但都在醫院內,隨著疫情升溫,加上避免民眾移動風險,指揮中心建議在社區擴增篩檢點,目前台北市在萬華區周邊,已經設置五個社區快篩站,新北市分別在板橋土城永和和樂生設置社區篩檢站。桃園3個,新竹縣市共3個,苗栗一個,台中10個,彰化1個,宜蘭八個。

全台積極開設「社區篩檢站」指揮中心公布增設2大條件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「有使用快篩的,目前是台北新北還有彰化,因為其實快篩大家覺得,好像很方便又很好用,不過它其實在盛行率高的地方使用,比較不會有偽陽性的問題,如果你是到篩檢陽性率1%的地方,它事實上偽陽性的機會,是可以高達七成,排除的過程當然就已經用掉了一些,檢驗跟醫療相關的資源。」22縣市積極盤點全台疫情熱區,將廣設採檢站,盡快找出感染者,為這波社區感染止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手譯員記者會上「未戴口罩」屢被質疑 台灣聾人聯盟聯合聲明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