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若滿載後果慘?何美鄉:輕症、沒症狀確診者可居家隔離

近日雙北市確診病例不斷飆升,外界關注醫療資源恐面臨滿載,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,武漢肺炎屬於第五類傳染病,病人處置的防疫等級雷同於新型流感,她建議確診病例在臨床症狀不需要醫療協助的條件下,可以居家隔離不需進入醫療診所,便可減低醫療資源面臨滿載的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手譯員記者會上「未戴口罩」屢被質疑 台灣聾人聯盟聯合聲明回應了

民視記者林恩如報導,「確診者的足跡全台四處跑,CDC就公佈1922專線,最常接到民眾問的問題,就是如果我去過確診者去過的地方,到底怎麼辦,CDC說如果沒有出現症狀,自我健康監測就可以,但要是出現疑似症狀,也不要太過度恐慌,現在更有專家建議,如果是輕症或是沒症狀的確診者,防疫條件適當的情況下,可以選擇居家隔離,來降低醫療資源負擔。」

醫療若滿載後果慘?何美鄉:輕症、沒症狀確診者可居家隔離

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說,「在家保養你的身體,吃健康的食物優質的蛋白質,包括各式各樣的維生素、礦物質等等,若是他有發燒,當然可以吃退燒藥。」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歸類,只要沒有吸窘迫,一些輕微頭痛乾咳.發燒,都算輕症,不過她強調在家等院方通知投醫的輕症確診者,只有年輕跟壯年人,適合居家隔離,年長者因為容易併發慢性病,最好盡早就醫。

醫療若滿載後果慘?何美鄉:輕症、沒症狀確診者可居家隔離

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,「過往幾個社區感染之後,他們去做抗體檢測,從抗體檢測來看多少人感染過了,感染過的人是確診病例的20倍,顯示一堆人可以感染過了,然後也不需要醫療的照顧,就自己好起來了。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和確診者有見面,也沒超過一定時間有適當的保護,被感染的可能性也是低,建議這樣的情況下,可以在家裡把自己的行為顧好,盡量不要外出。」台灣每天大量確診,憂心醫療體系崩潰,就有台大急診醫師呼籲,希望無症狀和輕症確診者,可以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,儲備能量,好來應戰未知的疫情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非必要不出門! 戶政業務在家線上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