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救護車聲整晚不停 公園仍見街友群聚

萬華地區疫情持續延燒,今天確診的286例本土個案中,又有84例和萬華相關,指揮中心宣布,下午3點將針對有跑到外縣市,且在萬華地區停留較久的民眾,發出簡訊警示,呼籲有症狀要就醫篩檢。記者直擊萬華當地,如今就像空城,白天街上也幾乎見不到人,但仍有街友群聚。

更多新聞: 520視察國防部 蔡總統喊話! 「防疫視同作戰 我們一定會贏」

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,把婦人送上救護車,不忘糾正一旁口罩沒戴好的友人。警消大陣仗戒備,就怕成為疫情破口,但公園裡還是有街友群聚!鏡頭還拍到有人口罩拉一半、甚至連口罩都沒戴,就連警車在一旁,也不沒任何人出面勸阻。

萬華救護車聲整晚不停 公園仍見街友群聚

開車在萬華巷弄繞、店家幾乎全關門、有開的商家也不見客人上門,彷彿成了空城,到晚上更讓人心驚驚!

萬華居民說,「她又吐了唉唷,她東西丟下來後就一直吐了,唉唷。」

拿著大包小包的婦人、上救護車前突然狂咳不停,沒多久另一頭又有人被輪椅推出來。居民甚至說一個晚上,救護車至少就來了20趟!

萬華救護車聲整晚不停 公園仍見街友群聚

萬華成了疫情重災熱區,繼5月14日指揮中心急發60萬封細胞簡訊,要求4月15到5月12號,出入康定、三水、桂林、梧州街的人,有症狀去篩檢,20日下午,中央再發「警示簡訊」!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在萬華高風險區部分有停留比較久,但有跑到外縣市,這些人我們會發簡訊提醒他,之後有發生呼吸道症狀,聯絡地方衛生局,就醫採檢。」

萬華救護車聲整晚不停 公園仍見街友群聚

下午3點發送這這波簡訊,拉長到4月20到5月19日,將近一個月內,針對有跑到外縣市、且在萬華高風險地區停留較久的民眾,提醒若有發燒、呼吸道症狀或腹瀉,嗅、味覺異常的人,盡速和衛生局聯絡就醫篩檢。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,「簡訊將上次60萬做基礎,延伸到昨天5/19,經過數據分析認為還是有高風險,所以量比較縮小下來。」

萬華救護車聲整晚不停 公園仍見街友群聚

指揮中心強調,總人數比第一次更少。指揮中心第二度急發簡訊,要進一步阻絕萬華傳染鏈再擴散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醫師曝接種AZ疫苗副作用 一天燒2次還忽冷忽熱:像重感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