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3名員工確診 皆屬內勤人員未接觸乘客

疫情嚴峻,各大交通運輸都陸續有人染疫,今天傳出就連華航交通車''華一線''的司機也確診,車子行駛路線會經過萬華區,目前已匡列20多人,而北捷也傳出有三名員工確診,不過卻有內部員工透漏,總部樓上捷運局處也有人確診,但公司事後才告知,而同樓層也有人和確診者有接觸史,卻沒被匡列,質疑政策慢板拍。

更多新聞: 開車不戴口罩罰不罰?地方政府說法不一 指揮中心21日給答案

本土疫情大爆發,北捷運量跟著大幅下滑,但現在驚傳連北捷員工,也確診了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「捷運的部分目前知道是有三位確診,他們是屬於內勤行政幕僚人員,因為目前有針對同一辦公室人員,匡列13人列為居家隔離跟安排採檢。」

北捷3名員工確診 皆屬內勤人員未接觸乘客

據了解,確診的三名員工,辦公空間都在同棟,三人都屬內勤人員,沒和乘客直接接觸,不過卻有內部員工爆料,指捷運局每天多達500人進出大樓,內部有人確診,卻是慢半拍,事後才通知,而且上星期北市長柯文哲就宣布啟動居家或異地辦公,捷運局卻只在每層樓半,人數近100人中,挑不到5位居家辦公,沒實施分倉分流。

北捷內部員工表示,「已經異地辦公了啊,上禮拜爆發就開始了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,「這就跟醫院感染一樣,它也是同心圓的方式,一圈一圈再一圈,不會說一個人確診,把整層的人都把它匡列出來,主要還要做調查,還有他接觸的時間跟狀況。」

北捷3名員工確診 皆屬內勤人員未接觸乘客

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幫緩頰。不過不只捷運員工染疫,才剛經歷諾夫特群聚案的華航,現在傳出就連交通車「華一線」司機,也確診。

該路線交通車,行經北市中正、萬華到古亭,每天早上6點50出發,去程經過羅斯福路和平西路,回程則經過捷運台電大樓、和平西路到萬華戶政事務所,華航表示,交通車屬外包業務,對合作廠商都要求防疫措施要做好。

華航前機長張志豪指出,「載一般地勤人員的交通車,基本上都是委外的,交通車大部分載運的都是地勤人員,我們空勤人員會有另外的交通車,過去大概很偶爾很偶爾會有機會,可能會混搭到一兩次。」

北捷3名員工確診 皆屬內勤人員未接觸乘客

華航也已通知搭乘該路線交公車的員工,開啟居家辦公或自主健康管理,該路線交通車也先停駛,本土疫情連環爆,從陸面到空中,通通難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和平醫院成為全台首座武肺專責醫院 璩大成:如中途島之戰的約克鎮號航空母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