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到亞東醫院探病! 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1護理師確診

花蓮零確診破功了嗎?花蓮衛生局今(5月20日)天表示,一名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的護理師,5月14日曾搭火車到亞東醫院探望舅舅,隔天身體不舒服,但當時在亞東醫院採檢時為陰性,5月18日二採陽性確診,現在人都不在花蓮,在台北隔離中,目前已經匡列47人隔離檢疫,不過花蓮縣府說,這起個案算是台北的,不是花蓮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警示簡訊! 指揮中心15時發送「4/20至5/19」曾到過萬華民眾
曾到亞東醫院探病! 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1護理師確診

花蓮縣府秘書長張逸華說,「上週五14號假日,回台北到亞東醫院,去陪病她的舅舅,因為家在台北,工作地點在花蓮的民眾,15號她在亞東醫院覺得身體不適,經過採檢是陰性,但是她的身體狀況,持續到18號再次採檢,發覺是陽性。」

曾到亞東醫院探病! 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1護理師確診

這名確診的護理師是台北人,在榮總花蓮鳳林分院工作,花蓮衛生局表示,由於她不是在花蓮感染發病,不能說是「花蓮零確診破功」,她的疫調應該是從亞東醫院開始,目前花蓮鳳榮醫院的急診照常進行,其餘門診醫療已經暫停,另外衛生局強調,沒有接觸史、沒有活動史、沒有身體不舒服的,請不要浪廢篩檢資源,不必來篩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【錯誤】網傳語音「前署長邱淑媞、許瑞云醫師提供檢測方法:閉氣十秒測肺部纖維化...保持口腔濕潤,讓病毒進入食道,胃酸能殺死病毒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