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新增5確診 九成與萬華群聚有關

基隆今天又新增確診5個案例,累積至今共有23例,有9成跟萬華群聚有關。5月20日公布的3起足跡,其中1名是基隆市成功市場的攤商,5月有2天曾到西門町紅寶石歌廳消費,之後身體不適但仍到市場做生意,成功市場緊急消毒,關閉至5月30日。另外兩名是朋友關係,曾一起到萬華茶藝館。

更多新聞: 非必要別去!醫院遠距醫療系統 慢性病患視訊看診取處方箋

環保局人員,全副武裝,在基隆成功市場裡裡裡外外,噴灑消毒水,因為這裡的攤商,有人確診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「他是有萬華的接觸史,開始覺得不舒服是5/13,但他之後還有到成功市場做生意,從今天的中午12點起到5/30,成功市場暫時休業。」

基隆新增5確診 九成與萬華群聚有關

因為身體不適後,又曾到市場擺攤,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。這名案2564,曾在5月2、5月10日2天下午到西門町的紅寶石歌廳,平常擺攤,發病前也曾去過賣場、餐廳吃飯,5月13日身體不適曾到診所看病,但之後又繼續到成功市場做生意,如今傳出確診,市長宣布成功市場,即日起休市到5月30日。

至於另外案2565、2566,兩案是朋友關係,曾在5月10日、5月11日兩天到萬華美金茶藝館。基隆市5月20日又增加5起個案,截至目前為止23例,9成都與萬華群聚有關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「基隆市本波的案例,經過疫調,除了案1944銘傳的女大生在桃園被感染,其他所有的案子都跟萬華的群聚案件有關」

基隆新增5確診 九成與萬華群聚有關

醫院外,一整排計程車,排隊載客人,但有些司機口罩拉到下巴,讓民眾看得緊張,林右昌呼籲小黃司機,不管車上有沒有人,都要戴好口罩。

面對雙北疫情升溫,地緣接近的基隆,嚴陣以待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【部分錯誤】「感恩花蓮慈院中醫部~何宗融副院長開的良方...保肺健身防疫茶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