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擊假消息! 全國防疫會議首登場 中央、地方達成六大共識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(20日)起,舉行「全國防疫會議」,會中一共達成六大共識,先請各地方政府,儘速盤點「熱區採檢站」設立事宜,陳宗彥也藉著記者會,要來澄清假訊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免出門少風險! 內政部籲多利用線上申辦戶政業務

全國防疫會議首日登場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親自主持首次會後記者會,宣布中央與地方縣市達成6項共識。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「我們有請22縣市盡速盤點塌陷在熱區,熱區要是這採檢站,所有採檢站相關設置,要請他們提報給指揮中心,指揮中心會來評估跟協助。」

打擊假消息! 全國防疫會議首登場 中央、地方達成六大共識

會中首要共識,就是要請各地方政府,盡速盤點出確診者較多前往的地方,以及病例數達到一定規模的地方,提報指揮中心評估是否設置採檢站。其次就採檢後確診的醫療程序,包含就醫或送集中檢疫所的設置程序等,指揮中心將現有流程制定後,讓各縣市有所依循,各地方政府防疫物資需求,提報中央指揮中心,會即時撥發物資。授權各地方公布足跡,某些跨縣市足跡將要彼此通力合作。目前剩餘疫苗都會優先給醫護人員接種。全國升級三級警戒,中央地方一條心拚防疫,同時也要防堵假訊息。

打擊假消息! 全國防疫會議首登場 中央、地方達成六大共識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「最近非常多冒用疾管署跟疾管家名義,來成立社群,我們一定要重申這些冒名社群,進行詐騙的行為,有可能違反《刑法》339條之4,加重詐欺,這是1年以上、7年以下有期徒刑。」面對假訊息頻傳,陳宗彥搬出一張張手板,一一澄清假訊息,提醒民眾先查證再分享,免得受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呼喚唐鳳!醫護曝篩檢瓶頸不是「戳鼻」過程 求建健保卡連結「檢體流水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