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批520週年代表字「慘」缺水缺電缺疫苗 蔡總統視察防疫整備

今天520,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滿週年,總統府表示,總統近期皆專注於防疫相關工作,即使是各界關心的520,也不例外。因此總統今天早上十點到國防部視察,掌握防疫整備狀況。不過國民黨召開記者會,痛批台灣缺水缺電缺疫苗,執政週年的代表字是慘。綠委一一反駁,也提醒「扭曲攻擊無法讓國民黨得利」。

國民黨記者會,標題寫著520執政週年代表字「慘」卯起來批,還要等三年,台灣剉勒等。

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批,「缺電缺水缺疫苗缺政府,所以執政三寶就是讀稿機,文青式的語言念一念,派出1450出征,最後所有的官員遇到事情,就是來個大甩鍋,這就是為今天的520,下了最好的註腳,因為我們選錯人,所以我們今天落到如此慘況。」

立委(民)王定宇表示,「看到國民黨在那邊唱衰台灣,說甚麼台灣五缺,到今天為止這些喊缺水的國民黨立委,你家都還有水耶,工業區的工業用水還是正常供應,所以百年最慘的旱災,到今天為止民生用水工業用水,仍然可以維持正常供應,卻被國民黨講缺水執政慘,你到底是和天公伯過不去,還是搞不了解這整個過程。」綠委反駁,但國民黨立委拉高音量,在批防疫不力。

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嗆,「蔡英文不要再去搞大內宣了,陳時中不要沉迷在你是神,每天在搞+0喔本土是0,不願意廣篩的原因,就是不能破功,陳時中欺騙台灣老百姓快一年半了,你不再是神了,麻煩從神壇下來。」

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,「台灣擁有專業的防疫團隊,以及第一線堅守岡位的防疫人員,因為他們的付出,我們才能夠一次又一次,度過疫情的難關,但是偏偏有人,一直想要換掉他們,國民黨不顧防疫,只為政黨利益盤算,最後只會令所有全民厭惡。」過去總會在520和國人互動談話的蔡總統,則透過新聞稿表示,近期都專注在防疫相關工作,也認為,自疫情升溫以來,每一天都是抗疫的關鍵時刻,即使是各界關心的520,也不例外。因此總統早上10點鐘就到國防部視察,全盤掌握國軍的防疫整備狀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