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立院!國會聯絡人確診 辦公室外包清潔工也發燒

疫情是不是燒向立法院?勞動部基金管理局的國會聯絡人確診,而且他5月10日才到立法院財委會開會,讓與會立委,人心惶惶,審計部也傳出兩名駕駛確診,讓司法委員會緊急宣布停開。就連委員辦公大樓的外包清潔工,也因為發燒請假去快篩,雖然結果還沒出爐,但立法院就怕成為破口,朝野一致同意,周五院會二讀完紓困條例後,就停會一周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單日死亡創新高!新德里關閉100多個接種站

國防委員會才開八分鐘就散會,其他委員會也全停開,因為疫情疑似燒向立院,5月10號的財政委員會,20多位勞動部人員前來開會,這周卻傳出,其中一位勞動基金運用局的國會聯絡人確診,匡列30多人,讓出席會議的立委人心惶惶,立委(國)賴士葆說,「我不知道我需不需要被隔離,我不知道如果要隔離,所有立委都要隔離,我昨天看到我都毛起來了,我要去自首一下看看。」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說,「國會聯絡人來到財委會,整棟大樓他到底接觸哪些人,為什麼費委員現在,還坐在這邊開會呢開記者會呢,為什麼沒有被匡列,要求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呢,病毒到立院自動轉彎就離開嗎?」

疫情燒立院!國會聯絡人確診 辦公室外包清潔工也發燒

鄭麗文指桑罵槐,雖然勞動部強調,這名聯絡人11號後就沒再進立院,但他的相關接觸者還是有來開會,財政、經濟兩個委員會,都停會因應,本來要開會審查審計部組織法的司法委員會,也因為審計部傳出兩位駕駛確診,緊急宣布停開,而且其中一位駕駛有萬華活動史,幸好沒跟官員接觸!各委員會會議室,一早就用高功率紫外線燈,反覆消毒,這一台要價150萬,是因應疫情設置,使用時,人員都得離場,但無論怎麼消毒,恐怕都難以降低立院染疫風險,因為委員辦公大樓的外包清潔工,也出現發燒現象。

疫情燒立院!國會聯絡人確診 辦公室外包清潔工也發燒

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「他就是發燒自己感覺不對勁,所以去快篩快篩結果還沒出來,結果出來就會清查他的接觸點。」這名清潔人員,周二就開始請假,還在等待快篩結果,但他負責的區域是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,平常和其他清潔人員,也會在休息室或回收場有短暫接觸,就怕這樣下去,立院真的成為防疫破口,朝野協商後,同意周五院會讓紓困條例逕付二讀,接著停會一周,5/31再加開院會三讀紓困條例,並測試視訊表決系統。少數還在召開實體會議的立法院,終究擋不住這波疫情恐慌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棉被底下羞羞臉!反骨艾瑞絲「床上防疫」超惹火 網嗨:會噴鼻血